想吃榛子的水蜜桃

看书学习的日常

早读两周,今晚爸爸来找我谈话了。

又是早起的一天!但今天工作有一丢丢小忙,有任务也有会,所以白天读书时间没有前几天多,整体“完工率”不高。

今晚晚饭后又去蹭讲座听啦,毕业之后越来越觉得母校的论坛讲座都做得好棒,有很多大拿,内容也都很经典或者很前沿,不管是启发在读的硕士还是给准备考研的学生开拓视野都是非常棒的。
唉,我毕业证书的含金量就靠贵院多加油了呀。
也越来越明白现在考研人的艰难。单说知识面。以前读教材学理论就行了,进了面试学一学报考方向老师的论文。现在有了各种线上会议/论坛/讲座,大家的学术眼界越来越开阔,竞争可不越来越大了吗?

🔔🔔🔔今天听完讲座爸爸来找我谈话了,他不想让我再早读了。
原因是他觉得我这样太累。
其实我开始早读的第一天,爸爸就表达了不支持。他早起上班看到我坐在书房,就问我“你咋起这么早”,然后中午“你早上起太早了,早点去午睡”,晚上“你早上起太早了,早点吃饭/洗澡/洗漱/睡觉”,还有包括但不限于“你早上起太早了,白天要多喝点水”、“你早上起太早了,不要快中午了/太迟了喝咖啡,午觉/晚上会睡不好”等等。这就是父母爱子女,他绝不是不支持我读书或想做个读书博主,他只是不希望我睡得太少。
所以,他在忍了不到十天之后,终于找我谈话了
📋对话做以下大意总结:
我爸:为啥要早上起那么早读书?
我:因为白天不知道能不能有空读,又不想读不成,早起读至少每天有个保底。
我爸:那晚上读不成吗?
我:晚上也读,但想做做饭洗洗碗,有时想给家里吸个尘(这里其实有谈论一下,我爸觉得他可以做,但我觉得我也是家里一份子,很想做点家务,尤其是我妈最近身体不大好的样子,我爸真的很辛苦)
我爸:那你洗碗(工作日最多再吸个尘)大概8点就做完了,洗个澡啥的8点半,你可以看到11点,洗漱睡觉11点半,睡到早上6点半都能有7个小时。晚上的读书时间比早上长也完整,也不用因为担心起迟了荒废了早读,如果早起还可以选择运动20分钟
我:可是万一累了不想读呢?
我爸:读书不是学业,不要把它当成任务和负担。
我:!!!!!(怎么办好像突然要被说服了)
大家觉得哪个作息比较好呢,给点建议吧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