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榛子的水蜜桃

看书学习的日常

芜湖!哇哈!哦吼!

工作日早读一不小心就会开始得很赶

然后…诶咯,今天就这样赶着赶着,差点忘记拍照打卡了……

还好只是差点……

不过说实话,这或许就是早八打工人晨起早读的艰难吧。

-

不过呢,今天还是读书进度值得记录的一天

上午意外地拥有超平静时间和超快效率完结了上卷,下午打开了下卷,开启了新篇章啦。(虽然下午有事情+效率也很低……一章都没看完)


搞了一杯自制火龙果乌龙奶茶(拿乌龙茶包冷泡个茶底,加个奶,乌龙奶茶就有啦;拿了一块火龙果榨汁,颜色和甜味就有啦)

-

下面来说书和剧吧[偷笑R]

剧的话就是《回响》啦

如果我没记错,迷雾剧场应该是悬疑剧专场吧。那么《回响》是不是悬疑剧呢?

案件本身并没有那么悬疑以至于足以撑起13集,对13集都撑不起……

我知道它的主题是案件背后的情感因素,不仅是案件中的,还有案件外的警察的。也不是说不能在案件之外 或是 案件背后有其他因素 或 隐线,但无论是作为案件背后的潜在因素还是作为辅助叙事,这条线都拖拖拉拉地让人难受。

而对案件的叙事反而是一退再退,一拖再拖…

但是,王阳好帅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书的话就是《寂静的春天》

我读书的时候课本里有节选?真的有节选?我真的读过?天呐,我初高中语文课本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我怎么完全不记得读过?

话说回来,作为科学文,蕾切尔·卡逊真的很厉害,事例材料、数据、逻辑都很详实可靠,语言简明清晰,情感真挚恳切,要说不说确实是一本好作品。

但是!

我真的读不太下去科学文[汗颜R]可能这就是我的读书bug吧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