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榛子的水蜜桃

看书学习的日常

按照惯例,先送祝福:今天送给大家一个“大展鸿图”,祝大家在兔年大展鸿🐰


上个周末加上这两天,一口气看完了阿加莎的四本非系列,平均速度几乎是一天一本,结果就是,这四本都够让人长吁短叹的,其中三本的爱情纠葛更叫人头皮发麻。


【新书完结】阿加莎全系列No.77《意外来客》(20230114-20230115)

如果还能从头来过,斯塔克韦瑟,或者说是麦克格雷格,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男主真的是可爱又可怜,谁能理解我看到这段话时候心碎的感受:

斯塔克韦瑟慢慢走向劳拉。“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告诉她,声音沙哑,充满了爱意,“我是说,看见你,却发现我很喜欢你,而且,上帝啊,这是没有希望的,毫无希望。”她盯着他,十分茫然,斯塔克韦瑟拉着她的手,吻了吻掌心。“再见,劳拉。”他粗声说道。

而劳拉也爱上了他。

说实话,应该没有太多人会猜到是这个结果吧,毕竟整个故事都在劳拉身边的人里寻找凶手。谁有人想到,意外来客不仅仅是撞破凶案的那个人。


【新书完结】阿加莎全系列No.78《灰马酒店》(20230115-20230116)

“我就观看,看哪,有一匹灰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间也随着他。”

阿加莎很喜欢各种黑魔法、召唤术等等,但每一次阿婆都在用一个又一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什么魔法没有什么通灵术,一切都是人,也只有人才会利用死亡利用鬼魅,只有恐慌的人心才会受它左右。


【旧书重温】阿加莎全系列No.79《长夜》(20230116)

啊啊啊啊啊这真的是我最爱的阿婆小说,是超过了《斯泰尔斯》《罗杰疑案》《底牌》等等好多好多,直接和《东方快车》《无人生还》比肩的第三名!

“每一个夜晚,每一个清晨,有人生来就被幸福拥抱。有人生来就被长夜围绕。”

和麦克格雷格不同,如果能重来,我并不认为迈克罗杰斯会做出不同的抉择。

与《罗杰疑案》一样,这是个以凶手为第一视角所写的故事,不同的是,《长夜》在算计中得到,又在算计中失去的结果,注定了这份悲剧不单单是属于艾莉的,也是属于迈克的。

如果你也看过《长夜》,必定会对这句话印象深刻“你这样看我,就像你爱过我一样……”是啊,她什么都知道了,知道他不爱她,知道他有所图。但她还是那样爱他,即便知道一切,可只要那个人还在身边,她就是快乐和满足的。

可迈克真的知道和了解自己吗?

——是否真有这样的地方,你可以指着它说:“这就是一切的开头,正是从这时起,才有了后来所有的事。”

——我会和我心爱的女孩在这梦想中的房子里生活,就像童话里说的“从此以后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始终难以忘记这两句话,正如我始终记着两句箴言:“人心是最经不起试探的”、“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的心”。

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余文乐和杨恭如演的一部电视剧,东窗事发男主最后对女主说,他算计了一切就是没算到他会真的爱上她(大致这个意思吧)

只能嗟叹,人呐人心呐人生呐!


【新书完结】阿加莎全系列No.80《煦阳岭疑云》(20230117-20230118)

如果说,《长夜》中的男主迈克不够爱艾莉,那么《煦阳岭疑云》里的夫妇会不会太相爱,相爱到他为她隐瞒杀人的事实真相,保护她,几十年如一日。可他终究没能保护得了她,这种保护也算不上真正的保护,这样的爱到底算不算爱得畸形?哎,又是看完不禁长叹一口气的一本

芜湖,这本书有我爱的汤塔夫妇哟。


“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

开始看《三体》啦!噢耶!

选角超级超级棒的是叶文洁和汪淼,太好了,好到真的像是从书里走出来的。不太好的也有,丁仪这一part就很奇怪,呃他和杨冬还有这么深的爱情?实验室外求婚那段看呆了我了🤦‍♀️🤦‍♀️🤦‍♀️


最后分享一下最近的上下班音乐,都是好听的音乐剧ost


评论

热度(15)